Message diplomatic alliance.png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群星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Ancient relics.png
本部分的一些内容在游戏中依赖于 DLC
Leviathans.png
本部分的一些内容在游戏中依赖于 利维坦DLC
Apocalypse.png
本部分的一些内容在游戏中依赖于 启示录DLC
查看关联内容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遗珍是群星版本2.3更新后,新添加的系统。如果玩家拥有远古遗物(Ancient Relics)DLC的话,玩家在触发考古事件链之后,会进入一套特殊的事件窗口。

每一套考古事件链都有多个阶段构成;在完成了整个事件链的考古探索后,玩家就会获得整个游戏的唯一物品“遗珍”或者是其他奖励,而非特殊资源“稀有文物”。

目前游戏提供了多种多样的遗珍,每种遗珍都自带一个被动效果(常时发动)和一个主动效果(需要花费一定的影响力或资源才能发动)。其中很多的遗珍都能够通过常规的考古事件链(尤其是那些先驱者文明)获得,其中一些效果极其强大的,诸如“最后的巴奥”、“赛博勒克斯战争工厂”等,基本上都是从常规先驱者的考古任务中获得的。除此之外,从危机中获得的一些遗珍,诸如虫后(虚空恶魔)、隔离的肃正核心(肃正协议)等,则拥有对得起击败天灾这一成就的超大奖励。顺便一提,从行商联盟那里获得的“银河之星”在这里也被归类为遗珍。

所有的遗珍都会提供一定数额的胜利点数,其中银河之星的分数最高,达到20000分,四个旧先驱者和击败三大危机获得的遗珍次之,为5000分。

某些遗珍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扎克兰的头颅”(扎克兰:这帮熊孩子.......),在获得后,会极大地增加圣地守护者的好感度(圣卫:扎克兰选的都是些什么.......),且之后再殖民其圣地也不会触怒该失落帝国,并且还会获得一小支失落帝国舰队。

遗珍列表

以太巨龙战利品以太巨龙战利品
可汗王座可汗王座
时螶之鳞时螶之鳞
誊录仪誊录仪
微缩星河微缩星河
有机全典有机全典
勘探器勘探器
银河之星银河之星
女猎手之刃女猎手之刃
扎克兰的头颅扎克兰的头颅
索林原虫虫后索林原虫虫后
异次元术士异次元术士
独立的肃正核心独立的肃正核心
灵能档案灵能档案
最后的巴奥最后的巴奥
碎片整理程序碎片整理程序
沃陶姆现实透孔仪沃陶姆现实透孔仪
贾沃疹样本贾沃疹样本
尤特冷冻核心尤特冷冻核心
赛博勒克斯兵工厂赛博勒克斯兵工厂

获取方式

以太巨龙战利品

击败以太龙。需要利维坦DLC。

可汗王座

彻底击败大可汗。需要启示录DLC。

时螶之鳞

击杀潜时之虫。2.3版本自带。

誊录仪

完成眷录仪事件链(包括一个4级异常点“武器痕迹”、特殊项目“外星日志”和生成新星系的考古遗址),然后击败看守者裂爪巨龙。需要远古遗物DLC。

  • 这个异常点没有额外的星球类型生成需求。

微缩银河

完成微缩银河考古事件链,包括两个考古遗址:卫星基地(Moon Base)和被遗弃的都市星球(Abandoned Ecumenopolis)。需要远古遗物DLC。

有机全典

完成废弃星球(Ruined world)考古遗址。需要远古遗物DLC。

  • 可以通过控制台输入observedebugtooltip后在右下角输入“relic”定位以上两个星系。

勘探器

在有远古遗物DLC的前提下完成古代矿石处理中心事件,并清除所有采矿机器人。(其实就是消灭最大的“资产保卫单位”)

  • 按照上述方法,键入指令后在右下角搜索“drone_home_system”。

银河之星

从行商处购买圣遗物摸奖,开出的基础权重为0.5%.需要巨企DLC。

值得一提的是:这件遗珍可以成为宣战借口,战争结束后视结果产生不同的影响。

女猎手之刃

完成女猎手之刃考古事件链,包括一个考古遗址:化石遗骸(Fossilized Remains)。该考古基址在一个殖民星球在满足各种前提条件(包括但不限于:不为电脑玩家殖民地和不是首都)的情况下被殖民达2年、3年、4年或5年时有3%的概率出现。要注意的是,该殖民星球不能是盖亚星球盖亚星球或者死寂星球死寂星球。需要远古遗物DLC。

扎克兰的头颅

完成扎克兰的头颅考古事件链,包括一个考古遗址:古墓(Ancient Tomb)。游戏本身在时间大于或等于中期20年,且本局游戏中存在圣地守护者并且与玩家国家有联系后,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判定,有5%的概率刷出该考古基址。要注意的是,该考古基址只有可能出现在任意与圣卫有联系的玩家国家境内的熔融星球熔融星球冰封星球冰封星球荒芜星球荒芜星球荒芜星球荒芜星球其中之一上。需要远古遗物DLC。

索林原虫虫后

捕获索林原虫女王。2.3版本自带。

异次元术士

击败高维恶魔。2.3版本自带。

独立的肃正核心

摧毁肃正协议核心。2.3版本自带。

碎片整理器

完成碎片整理器考古事件链,包括一个考古遗址:行星尺寸级机器(Planet-Wide Machinery),之后与C.A.R.E交流得到。该考古基址所在的星系在游戏开始时随机刷出,是一个双星系统。要注意的是,在与C.A.R.E的对话中,要选择“很好,我们看看能做些什么。(Very well. We'll see what we can do.)”并完成一个特殊项目或者选择“的确不是。我们会加快这一过程。(Indeed not. We will expedite the process instead.)”后进攻该星球并取胜才能获得该遗珍。需要远古遗物DLC。

  • 按照上述方法,键入指令后在右下角搜索“mechanocalibrator_system”。

最后的巴奥无瑕泽珞灵魂石沃陶姆现实透孔仪贾沃疹样本尤特冷冻核心赛博勒克斯兵工厂都可以在完成相对应的先驱者事件后获得。详情请查看先驱者页面。

相关修正

待补充

事件链列表

待补充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将会出现遗珍的星系在被玩家探测出后不幸被其他帝国占据,那么考古事件链就会中断,从而导致玩家永久丧失了获得该遗珍的机会。

一个国家在占领敌国首都时,有10%概率窃走一个遗珍,如果拥有野蛮劫掠者国策,概率提高到15%。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在哪儿能找到全遗物的简介?

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