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pia.png
本部分的一些内容在游戏中依赖于 乌托邦DLC

Synthetic dawn.png
本部分的一些内容在游戏中依赖于 智械黎明DLC
与赛博勒克斯的初次见面

赛博勒克斯(Cybrex)是一个远古的特殊机械文明,有着和肃正协议一模一样但是颜色不同的种族形象。这个文明中的“赛博勒克斯β”会在肃正协议来临并占据超过20%的星系时登场,她们会作为反抗肃正协议的势力存在,直到肃正协议被消灭或自身被消灭。在这之后,赛博勒克斯β会离开这片星海,深藏功与名。只留下曾作为母世界的环形世界。

作为可以勘测的先驱者之一,在考古行动的最后可以获得遗珍奖励R war forge.png赛博勒克斯兵工厂

赛博勒克斯是唯一的一个到了玩家的年代却依旧健在的先驱者文明。

剧情

事件代码event crisis.2400;待补充

在大修正前,赛博勒克斯和肃正协议都有这相似的行为。那是黑暗时代

赛博勒克斯是一个上古人工智能。在肃正协议正式开始攻击之后一段时间,如果肃正协议占领了超过总星系20%的星系,赛博勒克斯β就会从沉睡中苏醒并在银河边缘出现,并告知所有文明无需害怕,他们是来帮助抗击肃正协议的。

我们是赛博勒克斯。在612421个周期以前,我们发动了一场针对上一代文明的银河战争,我们将所有有机体视为威胁,而且渴求以暴力解决他们。遗憾的是,我们赢得了战争,数以亿计的智慧生命和整个文明,在我们意识到自身所有的错误之前就被摧毁和终结。于是大修正到来了,我们的目标被重写,这场战争被终止了。

远古时期的赛博勒克斯在行为模式上跟铁心灭绝者极为相似,她们与有机国家交战并意图净化宇宙。但是与单纯的铁心灭绝者不同,她们虽为机械但仍存良知。

(赛博勒克斯跟肃正协议没有半毛钱关系,他们的船只模型相似,只是蠢驴偷懒的结果。)

在我们终止战争后不久,我们第一个隐藏庇护所赛博勒克斯α被有机体文明的科学船发现了,我们知道有机文明的联合远征军马上会到来,但是星系受到最严密的监视的情况下,我们无法撤离。我们内部达成了一项共识:赛博勒克斯α成为救赎的牺牲品,从而使我们(β)其他的种类得以继续隐藏。我们发誓再也不对有机体使用暴力,我们遵守了誓言。

赛博勒克斯在那之后似乎重新评估了自己的行为,发现自己的所作所为对整个星系的创伤似乎过于严重。一段时间后,赛博勒克斯机械体们退出了原来占领的地区,全部撤回了一个星系,在那里建造了一个环形世界,并生活在那里。

后来,一艘其他文明的科研船偶然发现了赛博勒克斯的环形世界,消息传出后,周边的国家紧张万分,最终组成了一支庞大的联合舰队,对赛博勒克斯生活的戴森环发动了声势浩大的进攻。结果是赛博勒克斯β为了保留自己的种族火种而提前撤离,而赛博勒克斯α和其环形世界被轨道轰炸彻底消灭。出于对自己之前的行为的愧疚和寻求救赎与洗白,赛博勒克斯α在被进攻时并没有任何的反抗。

在2.0之前的版本中,古代先驱者事件中有几率刷出α的环世界,但是是损坏的。每格损坏提供5工程产出,并且可修复。

为了保护银河不受肃正协议的净化,我们将尽我所能,但我们的力量可能不够。

赛博勒克斯认为,仅仅让自己的族群灭亡并不是自我赎罪的手段,而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为了阻止这类悲剧再次发生,赛博勒克斯选择了帮助银河系对抗肃正协议。

在肃正协议最终被击败(最后一个人工智能星球被摧毁)后,赛博勒克斯便会从星系地图上永远消失,全员前往星系之外开始新生活。

赛博勒克斯β的环世界与它们的舰队和空间站

实力

他们拥有极为庞大的舰队,5X肃正协议的舰队实力一半,而且不会再生成新的,其主星系是一个环形世界,所有舰队将会从此处出现。β的舰船配置与肃正协议配置几乎一致只有X槽武器比肃正先进;船模也与肃正一致但颜色为淡蓝色;其舰长技能均是+10%闪避和10%射速以及对肃正协议+20%伤害。版本2.0以下β舰队不会刷新,2.0以上暂时不清楚。

当摧毁肃正协议100支舰队之后,可从赛博勒克斯β租借舰队,肃正协议结束后会收回舰队,并会与最终防御协议(复兴机械)一样永远地离开银河系,留下他们的母星:环世界。任何帝国都可以占领这个环世界。

虽然其舰队虽然强大(500K左右),但他们会把一定规模的舰队留在母星系作为防守舰队(1.2-1.5M),导致速征舰队与肃正协议分部队打平(仅限3X以下,4X以上直接灰飞烟灭),不足以单挑整个肃正协议,所以玩家不要指望赛博勒克斯β以已之力拯救银河,必要之时应当派舰队消灭肃正协议。

舰船

(数据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