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条件Victory condition)是《群星》中预设的以胜利的方式结束一局游戏的条件,任何有独立自主权的帝国(包括AI控制的帝国)都可以达成胜利条件。即便到达了胜利年份,该局游戏仍然可以继续进行下去。

传统方式

在未设定胜利年份时有三种胜利条件,也是2.2之前达成传统胜利的条件:

  • 殖民胜利:以占领40%殖民星球的结果获得胜利。
  • 征服胜利:成功征服所有帝国并取得游戏胜利。
  • 联邦胜利:所加入的联邦占领60%宜居星球即可获得胜利。

若拥有Nemesis.png 灭世天罚DLC,则还有一种特殊的胜利条件:将以太相引擎升级至满级,触发事件“始与终”,摧毁银河并胜利。

胜利分数

Victory score tallies an empire's total accomplishment. The empire that has the highest score when the Victory Year arrives is declared winner. The Victory Year is configurable and can be disabled altogether. An empire will always declare victory, if it's the only one that can do so. All players may continue the game session normally even after an empire declares victory and the victory is, in practical terms, of little concern.

在设定了胜利年份(最早为末期年份+50年)后,游戏将会以经济、科技、殖民等多维度来计算各国胜利分数。和旧版本一样,危机和天堂之战期间无法取得胜利。可以在日志中随时查看各国已经获得的分数。

经济实力:(按照净产量计算,而非盈余)

  • 基础资源(能量币/矿物/食物)+1
  • 消费品+2
  • 合金+4
  • 高级资源(高爆微粒/异星天然气/稀有水晶)+10
  • 战略资源(活体金属/暗物质/泽洛)+20

帝国规模

  • 每个控制的星系+10
  • 每个殖民地+50
  • 每个人口+2

科研

待补充

作为参考,堕落帝国的分数是19000左右

外交关系

  • 宗主获得附庸国50%分数
  • 联邦内每个国家额外获得联邦所有国家基本分数的10%

危机船舶

任何被击毁的危机船舶 +10(不考虑具体船舶的类型)

遗珍

不同遗珍的分数不尽相同,其中分数最高者是银河之星的20000分,其次是从先驱者和击败危机获得的遗珍,价值5000分。

5.0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