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中的智慧生物会被划分为不同的种族Species),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独特的外貌、特性。每一个宜居星球都有可能独立发展出一个智慧种族,一旦他们掌握了FTL技术,那么一个割据星系一方的太空帝国便由此崛起。每一个帝国都可能由一个或多个种族组成。一开始地国内只有原生种族,但是随着帝国的扩张或国际间移民,外星种族会不断加入帝国公民行列。

种族对外交的影响

外交活动中,排外主义排外主义种族占主体的帝国会受到外交评价减益,而亲外主义亲外主义种族站主体的帝国则会受到外交评价增益。极端主义种族的减益和增益则会进一步加强。

同一种族

如果两个(或三个、或更多)帝国的主体种族其名称外貌特性均相同,那么这两个帝国会被认定为属于同一种族的帝国。同一种族的帝国进行外交活动时,排外主义排外主义和亲外主义亲外主义的特性将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通常,游戏不会随机生成两个相同种族帝国,但是如果随机到玩家创造的种族那么是有可能的。

种族洁癖

Utopia.png
本部分的一些内容在游戏中依赖于 乌托邦DLC

国策种族洁癖“狂热净化”(又称种族洁癖)的帝国无法跟其他帝国进行外交活动,永远处于敌对状态,哪怕外貌相同也不行。但是对于同一种族的其他帝国,有种族洁癖的帝国可以与之进行外交但是没有任何外交评价修正。但两个非同一种族的种族洁癖帝国彼此间会产生一个不会消失的外交增益,这使得两国将永远处于友好状态。

协同进化

Utopia.png
本部分的一些内容在游戏中依赖于 乌托邦DLC

在游戏开始时,国策协同进化“协同进化”的帝国在其母星拥有一个随机生成的附庸物种。如果主体种族的思潮威权主义独裁或排外主义排外(包括极端排外),那么这个物种将自动被奴役,此外将会以自由民的身份出现。

如果玩家的自定义帝国的母星是地球,那么这个附庸物种会是智慧猿类。

种族权利

主条目:种族权利

帝国可以通过种族权利系统确定帝国内所有种族在帝国内的消费水平、待遇和地位,每次修改将持续至少10年(锁定期不可修改)。更低的生活标准可以减少该物种的消费品消耗(Minerals.png),但会产生更多的不满甚至导致暴动;更高的生活标准可以让物种人口具有更高的Mod pop happiness.png幸福度,但消耗品花费也更多,因此需要酌情处理。

种族形象

种族形象与种族特性无关,《群星》中预设了多种可选择的种族形象类型以供玩家选择及随机生成:人型生物、哺乳类、爬行类、鸟类、节肢类、软体类、真菌类、植物(Plantoids Species Pack独有内容),机器(Synthetic Dawn独有内容)。其中,非人型种族只能继续对颜色(可能还有衣着)进行自定义,但是人型生物还有发型可以选择。此外,人型生物还有亚种。

玩家自定义的种族可以在游戏中随机出场(可手动开关)。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种族形象需要图片列表或gallery(数据里似乎是带编号的)@SerGawen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