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 diplomatic alliance.png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群星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Distant Stars Story Pack.png
本部分的一些内容在游戏中依赖于 遥远繁星DLC
灰蛊风暴的纳米机器犹如黑色的暴雨云一般席卷了星球的表面,其开始消耗表面上的所有东西来复制他们的族群。很快的星球表面上的居民将不复存在。
—— 纳米风暴吞噬了宜居星球

灰蛊舰队是一群来自L星团、隶属“灰蛊风暴”势力的侵略者,由无数活跃的纳米机器人构成;它们除了杀戮生命并同化星球以外什么也不会做。

灰蛊舰队的母舰正在开火

入侵

Event gray goo ships.png
我们的技术人员设法解除了 [candidate_gateway_system.GetName] 附近的L星门的锁定,但刚刚建立至L星簇的永久连接,就侦测到一波巨大的亚空间波动!我们设法限制这一潜在的进攻力量使用我们的星门,同时确保我们自己仍可使用。

不幸的是,这一波动被导向了银河系中的其它L星门。由纳米机器组成的奇怪飞船正从这些完全启动的星门中涌出,攻击目所能及的一切!

与这些机器进行沟通的尝试全都失败了。在它们通过L星门后,我们侦测到来自L星簇的一个不断重复的亚空间信号传输。
将信息投射到屏幕上。
当玩家完成了所有与开启L星门(详见巨型建筑中L星门部分)有关的研究和项目后,有概率开启“灰蛊风暴”事件链:届时L星团中的每一个星系都将出现一支或数支战力为数十K的灰蛊舰队,同时在L星团里位置很深的一个三合星星系(默认的视角很难看到,被另一个星系的图标几乎挡住了,可能需要放大拉近或调整视角才能看清)中会出现一个“工厂”,作为灰蛊舰队的中枢而存在。

灰蛊舰队会通过银河系中所有的“L星门”对整个星系进行入侵行动。它们会攻击所有的非己方单位,并对所有的宜居星球(尤其是殖民地)进行无差别轨道轰炸;一旦轰炸完成,该星球就会变成一颗混乱、充斥着无数纳米机器人的纳米星球纳米星球,并因此被灰蛊风暴势力占领(无国家标识)。

不过,所有的灰蛊舰队基本上不会在乎自己已经占领的行星,与那些终末危机阵营相比,它们更倾向于轰炸并侵占更多的星球。此外,这些纳米星球纳米星球在灰蛊风暴事件链中都是可以自己生成建造灰蛊舰队的,这会使灰蛊风暴势力以滚雪球的方式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难以消灭。

对策

应对回顾舰队时要多带导弹和高炮,驱逐尽量选L槽的长射程炮,战列请尽量盾甲平衡。千万别用大舰巨炮莽进去,不然的话竖着进去横着出来,还没来得及打败工厂就全军覆没了;灰蛊的母舰携带有双穿的T槽巨炮,几乎能一炮秒杀任何我方舰船,要是同时被多支灰蛊舰队围住的话,大概率直接完蛋。但该炮唯一的漏洞就是优先攻击冲在最前面的对手,所以必须要携带足够的小型船充当炮灰,可以趁母舰的T槽炮处于CD期的时候立刻将其消灭。

总结:拉开阵型,用小型舰作为炮灰抵消灰蛊泰坦的T槽攻击,以争取主力舰消灭对方战舰的时间。驱逐舰上L槽保持距离,并带高炮防空来保护战列输出。距离和快速歼灭是战胜灰蛊的关键。

前期遇到。。。就加载存档吧,跟天灾一个级别的,没事别瞎开L星门,存好档再开。(需要注意的是,就算玩家不开,AI也会自己开启L星门!所以在现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尝试用战争手段强行夺取AI手中的L星门星系,进而避免AI手贱连坐整个银河系)

舰船

其中的“实体舰”和“母舰”的模型外观是一样的,仅数据不同

实体舰仅在小灰(灰风)被命令变身为舰船时才会出现,而母舰才是灰蛊舰队的正牌旗舰。

灰蛊舰队的常规配置为1母舰,5拦截舰,这让击破灰蛊舰队的单舰队也变得困难重重。

胜利

Event large explosion.png
我们对部队成功摧毁了灰色风暴的主要设施!终止其亚空间通讯后,所有的风暴纳米机器都陷入了休眠状态。由于失去了相互沟通协作的途径,它们组成的飞船也都消散了。

所有被灰色风暴的“灰蛊”覆盖过的星球现在都布满了由关闭状态纳米机器人形成的沙尘暴。如果能够投入足够的资源与时间,这些星球也许会恢复可以居住的状态。
又处理掉一项威胁。
彻底将所有灰蛊舰队一举铲除的唯一方法就是摧毁它们的那个中枢,亚空间发射器“工厂”。

一旦成功,整个星系中所有灰蛊风暴势力的舰队都将会因失去活性而毁灭,届时L星团中所有的纳米星球纳米星球都将会被移除标记“active_gray_goo”,并获得 Pm planet from space.png “地貌改造候选”,并且由于纳米机器人的存在,纳米星球改造为其他类型的宜居星球的速度将会非常迅速。

5.0
2人评价
avatar
0

灰蛊舰队是和天灾一个级别的,武器有能量球和舰载机两种,能量球100%护甲伤害加成(射程120),舰载机100%护盾穿透,66%装甲穿透

1年
avatar
0

有没有人补充一下......我实在是写(憋)不(不)动(出)了(来)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