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 diplomatic alliance.png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群星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宜居星球是指能够发展出高等有机生命体的星体,行星和卫星均有可能(也有可能一个较大的宜居星球拥有一个较小的宜居星球卫星)。通常情况下,只有宜居星球才能殖民或地貌改造

类型

宜居星球或栖息地共有17种类型,其中最常见的9种宜居星球被分成3种气候:

星球的宜居度(以及地貌改造的代价)与种族本身生活习性有关。例如说对于一个母星为陆地星球的种族而言,陆地星球有着80%的宜居度,同属湿润型气候的海洋星球与丛林星球则有着60%的宜居度,其余的六种则因为气候类型不符合而只有20%的宜居度(因此在这六种星球上殖民将大幅增加人口维护费与舒适度消耗,同时令资源产出和幸福度下降,除非使用改造手段)。不过,拥有Trait pc nuked preference.png死寂星球偏好的种族则能较为轻松地殖民全部九种宜居星球(宜居度全为60%,死寂星球则为80%)。AI不会殖民对其境内所有物种宜居度均低于35%的行星。

银河中还分布着一些稀有的24px盖亚星球,它们对于任何种族都为100%宜居度,且不会因为星球修正而减少,通常还会蕴藏特殊资源,其地貌修正通常也是有益的。但是有一些盖亚星球会被附近的圣地守卫者奉为圣地,对这些圣地进行殖民无异于触其逆鳞,很容易导致他们对殖民者开战。

还可以通过修建24px环形世界24px轨道居住站巨型建筑进行定居。

24px轨道居住站可以为所有物种提供70%的宜居度,可以通过Ap voidborn.pngEmpire flag 64 frame.png太空子民飞升令其上升到90%24px遗落星球拥有保底80%的宜居度,同时所有种族对它的干旱气候至少拥有20%宜居度,意味着它也可提供100%的宜居度。

24px都市星球拥有对所有种族保底100%的宜居度。

24px蜂巢星球对蜂巢思维人口拥有100%的宜居度,但对非蜂巢思维的其他人口宜居度为0%(包括机械体)。

24px机械星球对机械拥有100%的宜居度,但对有机生物的宜居度为0%

宜居星球

非宜居星球

注:

  • 通过Ship part global pacifier.png安乐天使产生的24px屏障星球会保留原星球的模型(包括星球图案样式和灯光效果等),只是添加了一层“网状膜”的模型。
  • 24px都市星球并非没有星球景色插图,而是其景色不唯一:其使用的插图实质上和该星球身为其它类型宜居行星时,被District city.png城市区划所填满后的样子是差不多的(所有的原插图景色全部被相应城市外观种类的建筑物给遮掩住了),只是天空的颜色被强制改成了天蓝色。(使用控制台强行改出的24px都市星球似乎会默认显示出哺乳类城市的图形)

星体细节

星体的细节

版本2.2之后,在星体周围加入了大量新的细节,如在星体周围围绕着飞行的小飞船等。

资源

主条目:资源点

群星》中的基础资源(Energy.pngMinerals.pngSociety research.pngPhysics research.pngEngineering research.png)会随机分布在整个星系。

星体修正

星体有一定几率出现额外修正。这些修正在帝国对星球进行调查或进行某些事件时会显现。

地块

主条目:地块

地块是星体表面的最小可操作单位,在2.2之后被区划和新的建筑机制所取代。

特征

主条目:特征

特征指的是星球上的资源块和障碍物,在2.2之后原有的矿脉被改成了现在的行星特征。

正在加载GlobalSearch...
如果长时间没有完成加载,请联系管理员

环境改造候选

主条目:地貌改造

尽管一些贫瘠星球表面荒芜贫瘠毫无生机,但其上仍存在有以冻结形态存在的水,这也许曾经孕育过一个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如果利用合适的科技加以地貌改造,这里可能成为一个宜居的世界。如果是太阳系开局的话,那么火星必定会携带Pm planet from space.pngIcon frame 1.png环境改造候选。研究其他星球上出现的某些异常点也会为其增添Pm planet from space.pngIcon frame 1.png环境改造候选的修正。此外,被虚空恶魔异次元恶魔灰蛊舰队污染的星球均可通过这个过程进行地貌改造,恢复生机。

主条目:特性#栖息特性

星球类型的特殊转变

一般而言,各种宜居的星球是可以通过常规的地貌改造来相互转化的,但是其中一些是例外:

  • 24px机械星球是一种基本上只适合机械生存的世界,在采用了Ap machine worlds.pngEmpire flag 64 frame.png机械世界飞升后,可以将各类宜居星球改造为24px机械星球,这种星球可有更多的矿电产量,并提升机械人口的生产效率,但是它的上面无农业区划。
  • 24px死寂星球一般是由于战争原因(诸如过度的轨道轰炸,以及前FTL文明的核大战等),由普通的宜居星球降格而成的寒冷废土世界。通常而言死寂星球是不能随意改造的,除非拥有技术Tech climate restoration.png气候复苏,不过改造一颗死寂星球的消耗是非常之大的,请务必在改造前权衡其性价比。此外,如果拥有Tech tomb world adaption.png死寂星球适应,则可以实现在不改造星球的情况下,强行殖民死寂星球。
  • Ship sizes 1.png巨像是当前能够对行星带来不可逆改变的唯一正规工具。如果为其搭载并对星球使用Ship part world cracker.png地爆天星的话,会直接将整颗星球炸个粉碎,使之成为碎片堆一样的24px粉碎星球(可产出Minerals.png矿物);而如果使用Ship part global pacifier.png安乐天使的话,则会将整颗行星永远封装起来,变成一颗奇怪的24px屏障星球(可产出社会学研究点数),虽然说以这种方式生成的掩体星球会保留原星球的模型(而非军事孤立者境内的那种绿色光滑的星球模型。除此之外,通过控制台来得到的24px屏障星球也是这样的模型)。
  • 24px虚境星球是特殊危机轮回之终末中会大量出现的特殊星球。在契约之后,被贴上“虚境标记”的星球在经历终末清算的时候都会被转化为这种阴暗的、永远不可居住的虚境星球;届时,全球的建筑被毁,舰队自爆,而星球上的人口也都会被全部杀死(并在轨道上成为“虚境显主”的一部分)。目前没有任何办法可以改造这种星球,但貌似可以将其炸毁。
  • 24px纳米星球目前仅在“L型星门”(详见巨型建筑词条)事件链中登场,系为星门另一侧进行的“纳米灰蛊实验”失败(在构筑L星门时失控了)时,被纳米虫群蹂躏糟蹋的星球(事件结束后可改造)。
  • 24px都市星球需要在选择了Ap arcology project.pngEmpire flag 64 frame.png理想城计划飞升后,通过行星决策(而非地貌改造按钮)进行改造才能获得。这种完全被钢铁都市所覆盖的星球可拥有比其它星球更多的住房和资源生产,也能显著提高其住民的增长速度,亦可以使用独特的“理想城区划”(District arcology housing.png居住理想城District arcology arms industry.png铸造理想城District arcology civilian industry.png工业理想城District arcology leisure.png休闲理想城这四种,3.3版本增加了新的“District arcology administrative.png行政理想城”区划);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将星球改造成都市星球会彻底摧毁该星球的生态环境,导致其自然资源(采矿、发电、农业区划)无法在此开发。
  • 24px蜂巢星球可以在选择了Ap hive worlds.pngEmpire flag 64 frame.png蜂巢星球飞升后,通过直接地貌改造获得。这种星球上拥有巨量的活体有机质(亦或者说,整颗星球是“活着”的),任何位于其上的非蜂巢思维的人口都会因遭到周围地形的攻击而被迫迁离(未能迁离的,下场同待在24px机械星球上的有机人口),但对于蜂巢思维人口而言,这是一个提升资源产出的绝佳之地,在这里,矿物、能量币、食物的产出会更高。
5.0
2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有谁能把遗落星球的插图补上,咕!
登陆图上好像就有
3年
avatar
0

遗落星球没有插图?

3年
avatar
0

把蜂巢星球和都市星球的说明给补上了,另外...........有没有人管一管星球的词条图和文字说明啊喂喂!2.2的UI变了也不至于这样......吧?

3年
avatar
SerGawen
0

辛苦,更新这事儿别太着急,有点随缘,比如最近一两个版本我都没时间玩,所以最好是谁玩了谁更一下,哈哈

3年
avatar
0

回复@SerGawen:玩过的人很多,但最大的问题是新版UI做出来放在这儿不好看,其实我觉得不用非得模仿事件窗口那种高大上的方式来做,而是干脆直接做成类似于修正说明窗口的那种简单的就成(在游戏中,你只要把鼠标放到星球类型名称(左边还有个星球的小缩略图标)的文字那里,就会出现这种描述窗口)。至于星球插图的话,直接单提取出来然后放在词条最后扔个相册就好了(“恒星”词条也是如此)。我的提案是这样的,技术上也不难实现又不用花费心思去设计那个坑爹的窗口~

3年
avatar
0

啊呀,这么久了,就没人管一管这儿吗?星球的词条图和文字都没有,而且现在都市星球和蜂巢都有了,星球类型的特殊转变也是没人更...

3年
avatar
0

奇怪,到现在都还没人把星球的新汉化弄好吗?之前至少还有人把这些东西改回了英文,这下子连图都没了

3年
0

同楼下,刚刚碰到一个变脸的星球,在虚境和盖亚之间,三个月一遍,殖民还没结束就变了,然后变回来殖民地读条直接没了。

3年
avatar
0

我有一次碰见了一个会自动在虚境星球和盖亚世界之间切换的星球,那时候我还没有与轮回达成协议,至今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情况

3年
avatar
DesertEagleF
0

那个是特殊事件的,完成整个事件可以把星球固定为盖亚

3年
avatar
0
回复@DesertEagleF:谢啦

3年
avatar
1

这次一来添加了不少东西,如果有误的话还是感激更正的比较好

3年
avatar
0

月球大小应该指的是卫星大小 望改一下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