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群星》中,国库是一个帝国生存、发展、扩张的基础,游戏中所有资源、产出均会被储存在国库中。

国库资源列表

基础资源

能量

Energy.png能量Energy)是受所有太空种族所承认的一种能源本位的流通货币。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获得能量币:在殖民地星球表面建造与升级发电站;派遣工程船在蕴含能源的星体上建造矿物空间站。

矿物

Minerals.png矿物Minerals)是用以建造舰船、空间站和建筑时所需资源的统一名称。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增加每月的矿物产量:建造或升级在殖民星球表面的复合矿场;在矿产资源丰富的星球附近利用工程船建设矿物空间站。

食物

Food.png食物Food)代表着人口用以生存与增长的多种营养物质。多余的食物会根据食物储蓄政策被储存起来,在储蓄库已满时则会对人口增长产生增益效果。更多的食物可以通过在星球表面建造农场来获得。

进阶资源

影响力

Influence.png影响力Influence)代表着帝国在政局中的影响力, 它可以在很多领域产生作用,诸如颁布法令,招募领袖建造边境哨站。在游戏中影响力的获得量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变化,但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小幅度增加:升级行星首府至最高等级;将其他帝国视作宿敌。

凝聚力

Unity.png凝聚力Unity)用于解锁新的传统。我们可以通过建造开拓者纪念碑§或其他凝聚力建筑来获得凝聚力。

科研点数

主条目:科技

Physics research.pngEngineering research.pngSociety research.png科研点数Research deposit)用于研究新科技,可以在殖民星球表面建造物理、工程或生物实验室以及在特定行星上建立科研空间站来增加科研点数产出。

星际战略

战略资源

主条目:战略资源

战略资源战略资源Strategic resource)有许多不同的种类,一般需要相应科技才能发现。只需要一个单位战略资源就能享受全帝国范围内的加成,多余的战略资源可以用来交易。

直辖星球

主条目:帝国#核心星区

Mod country core sector planet cap.png直辖星球是指归入核心星区的帝国首都与殖民地,帝国的官僚系统限制了其能够直辖的殖民地数量。这一上限能够通过科技建筑政体提高。

属于星区的星球不计入直辖数量。可以在“行星和星区”界面管理星区。

舰船容量

Mod navy size mult.png舰船容量Navy size)是指帝国所能维持的舰船量(并非数量),大型舰船会占用更多舰船容量。超过舰船容量会导致舰队维护费用增加。舰船容量主要通过增加人口和太空港的数量以及特定科技增加。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