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升天赋Ascension perk)是Utopia.png乌托邦”DLC新加入的元素,解锁一整个传统分支后即可解锁一个飞升点栏位。

普通帝国的主要飞升路线共有三条可供选择,包括基因飞升、灵能飞升、合成人飞升三个方向。这三个方向是相互独立的,意味着帝国只能在一条飞升道路上越走越远,而不能兼有灵能的神力和人工智能的便利。机械帝国则有自己专属的机械飞升。

飞升路线

Utopia.png
本部分的一些内容在游戏中依赖于 乌托邦DLC

乌托邦”DLC提供了三条“飞升路线”(Ascension Path),每条路线都包含两道飞升:达到一定科技水平后即可掌握的入门飞升和至少需要解锁三个其他飞升(通常还需要掌握一些特定科技)才能解锁的“二段飞升”。秉持蜂群思维蜂群思维的帝国只能走基因飞升路线。"合成人黎明"DLC为机械帝国提供了专属飞升路线。

注:本章节只作为概念解释之用,所提及全部飞升点均可在下文“飞升列表”章节查看其详细信息。

基因飞升

Genetic modification.png

基因飞升Biological)路线专注于研究DNA和生物进化的奥秘。 第一步设计进化设计进化设计进化需要掌握基因剪裁基因剪裁,定向进化可以大大改善帝国的基因剪裁技术:-25%物种改造花费并+3特性点数。 第二步掌控进化掌控进化掌控进化除了进一步减少物种改造花费并增加特性点数外,还将解锁研究科技基因重组基因重组的能力。这项科技可以提供5种新的基因改造技术,还可以帮助非蜂巢思维的帝国将“蜂巢思维”的民众唤醒,去除其蜂巢思维使其加入帝国人口。 掌握全部生物进化的奥秘对于醉心于扩张的奴隶制帝国十分有用,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一个种族的特性,这能避免奴隶制带来的种种不良影响,也可以让被征服的奴隶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如被改造为农民农民的奴隶可以更有效率地为其他种族提供食物)。

灵能飞升

Psionics2.png
请参阅轮回之终末灵能特性

研究完毕稀有科技灵能理论灵能理论后,可以选择心胜于物心胜于物心胜于物,进而掌握超凡入圣超凡入圣超凡入圣。能够完全唤醒帝国原生灵能种族心中沉睡的力量,抵达灵能飞升的巅峰,拥有灵能灵能特性,所有领袖人民都将获得能力加强。而帝国内其他种族则被赋予灵能潜势灵能潜势特性,或者随原生种族一同被唤醒。此时,获得强大灵能的帝国将有机会前往“虚境”。

虚境”(The Shroud)是《群星》设定中一个由纯粹灵能力量组成的维度,只有在选择了超凡入圣超凡入圣超凡入圣后才可能抵达。帝国需要召集强大的灵体,通过仪式进入虚境。这一项目将耗费5000点社会研究社会研究点数,之后每隔大约5年时间,帝国都有一次进入虚境的机会,费用为1200点能量币能量币。进入虚境后,帝国将有机会与虚境的实体进行交流并签订一份名为“轮回之终末”的合约。帝国将在50年内获得大量增益,经济、科技飞速发展,军事力量大大增强,然而合约到期后,虚境的实体将会进入游戏所在星系,对签订合约的帝国以及其他所有帝国进行严厉惩罚。这是整个《群星》中破坏力最强的危机

事件 - 达成协议
country_event_utopia.3310
GFX evt unspeakable horror.png
仅限触发

关于详细的虚境事件表,见:虚境事件列表,其中对于初次接触虚境的尤为需要注意的是虚空之低语生命之织缕世界之喰煞渴求之器具轮回之终末五个事件。

大多数虚境事件都有一定的成功率和失败率,成功了将会获得一定的科技或者好处,比如灵能跃迁引擎灵能跃迁引擎预知接口预知接口灵能护盾灵能护盾等。

合成人飞升

Modification2.png

帝国掌握了一定程度的机器人技术后即可专注于合成人飞升Synthetic)的研究,将生物体和合成人完美融合在一起。合成人飞升路线同样分两步:

血肉皮囊血肉皮囊血肉皮囊需要耗费大量工程研究工程研究点数,总量为1000+100×总人口数,其中合成人人口也要计算在内,虽然此项对其不起作用。完成后后,帝国内所有有机人口都将变成自身的半机械义体人版本。所有唯心主义唯心主义帝国则会产生“邪恶的义体人”的评价并好感度-20好感度(极端唯心主义极端唯心主义帝国则会好感度-40好感度)。

融合进化融合进化融合进化需要多项科技为前提,研究需要更多工程研究工程研究点数,总量为1000+200×总人口数,合成人人口同样计算在内。完成后将转变主体种族和拥有义体人义体人特性的种族成为一个全新的合成人种族(需要玩家命名)并成为帝国主体种族;同时帝国内原先的合成人也将被重命名为帝国的主体种族(项目完成后征服获得的合成人种族名仍然为“合成人”)。原农场将被自动转变为发电站,拥有义体人义体人特性的地面部队将转变为机器人部队。 一旦走上了这条路,除了唯物主义唯物主义帝国之外所有国家都会对这个全新种族控制的帝国产生“人工生命体”负面评价,好感度-20好感度。所有唯心主义唯心主义帝国则会产生"死气沉沉的机器"负面评价并好感度-40好感度(极端唯心主义极端唯心主义帝国则会好感度-60好感度)。

机械帝国飞升

Synthetic Dawn.png
本部分的一些内容在游戏中依赖于 智械黎明DLC

三大飞升路线均不适用于机械帝国,因此机械帝国有自己的专属飞升机械世界机械世界机械世界合成时代合成时代合成时代,两者均需要先解锁两个其他飞升(并需要特定科技)才可以选择,机械世界机械世界机械世界解锁新的地貌改造选项,可以将包括盖亚星球盖亚星球之内的任意宜居星球改造为机械星球机械星球,机械人口在该类型行星上会增加20%所有产出。合成时代合成时代合成时代提供了额外的改造点,并减少改造花费。

飞升列表

天机工程天机工程天机工程
强取豪夺强取豪夺强取豪夺
巨神兵计划巨神兵计划巨神兵计划
设计进化设计进化设计进化
掌控进化掌控进化掌控进化
血肉皮囊血肉皮囊血肉皮囊
融合进化融合进化融合进化
心胜于物心胜于物心胜于物
超凡入圣超凡入圣超凡入圣
世界塑形师世界塑形师世界塑形师
星河力量投射星河力量投射星河力量投射
星河卫士星河卫士星河卫士
星际主权星际主权星际主权
掌握太虚掌握太虚掌握太虚
戒心永存戒心永存戒心永存
逐鹿星河逐鹿星河逐鹿星河
科技至上科技至上科技至上
万众一心万众一心万众一心
祝圣世界祝圣世界祝圣世界
掌控自然掌控自然掌控自然
帝都特权帝都特权帝都特权
高效执行高效执行高效执行
卓越学术卓越学术卓越学术
共同命运共同命运共同命运
太空子民太空子民太空子民
建筑大师建筑大师建筑大师
星河奇迹星河奇迹星河奇迹
合成时代合成时代合成时代
机械世界机械世界机械世界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