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t automated dreadnought.png
查看关联内容

附属国Subject empire)是群星中受较强之国家(宗主国)支配和保护的国家,这一关系是由外交条约确定的。

类型

附属国类型税率随宗主参战宗主军事保护能否兼并自主殖民自主外交

普通附属国

朝贡国

Diplomacy istributary.png 朝贡国Tributary)又称为“藩属国”,是相对来说自主权最高的一种附属国形式,保留了绝大部分的主权选项。

  • 纳贡税率为矿石和能量收入的25%,如果宗主国掌握了 Tr domination protection racket.png “强制庇护费”传统,这一比例将提高到35%。
  • 宗主国不能对自己的朝贡国发动军事进攻。
  • 宗主国和朝贡国之间没有军事义务,宗主国没有义务保护朝贡国,而朝贡国也可以自由扩张地盘、征服其他帝国。
  • 如果宗主国是靠战争而取得朝贡国的臣属,那么朝贡国将免费获得一份来自宗主国的“保障独立协定”,但是宗主国随时可以将其撤回。基于双方的关系,双方之间的信任将很快攀升到100。基于彼此之间的高信任度,宗主国随时可以把朝贡国变成自己的保护国或封臣。

保护国

Diplomacy isprotectorate.png 保护国Protectorate)是科技十分发达的帝国的附属国。

  • 保护国在研究宗主国已经有的科研成果时可以收到90%的奖励。
  • 在研究完宗主国50%的科技后就转化为宗主国的附庸国。
  • 任何前FTL种族被强大的太空帝国“启蒙”(enlightened)后会自动成为其保护国,并掌握太空航行的技术。
  • 宗主国每个月会+0.25Influence.png影响力。保护国无法在已有边界之外扩张,也不能向他国宣战。
  • 当保护国遭到攻击时,宗主国一定会加入战争,保护它的安全。
  • 当宗主国进入战争时,保护国可以不参战。

封臣

Diplomacy isvassal.png 封臣Vassal)又称为“附庸国”,类似于中世纪封建帝国中的分封领主,是自主权最低的一种附属国形式,完全没有外交自主权,也不能主动在疆域之外建立殖民地。

  • 当宗主国处于战争状态时,附庸国必须与其宗主国站在同一阵营。
  • 附庸国所占有的行星将会计算进宗主国的胜利进度中。
  • 科技进度低于宗主国进度的40%时,只能成为保护国。

另外游戏中玩家可以在帝国信息的面板中创建新的封臣(如果符合条件),创建之后该物种将成为独立的封臣附属国。

觉醒帝国的附属国

如果一个失落的帝国开始觉醒,可以选择成为它的附属国以避免被其怒火吞没。觉醒帝国的附属国除了条约国外,在外交上均有自主权,可向其他帝国宣战,但有的附属国不能主动建立殖民地。

战仆国

战仆国Thrall):当失落帝国类型为“沙文复国”(Jingoistic Reclaimer)时的附属国。

  • 税贡为矿石和能量收入的25%。
  • 战仆国不能向外殖民。
  • 战仆国在外交上相对独立,可以对外宣战征服其他星系。

神仆国

神仆国Dominion):当失落帝国类型为“强硬教权”(Doctrinal Enforcer)时的附属国。

  • 税贡为矿石和能量收入的25%。
  • 神仆国必须信奉与其宗主国相同的思潮极端唯心主义 极端唯心主义和威权主义 威权主义)。
  • 国内普通民众的思潮会被强制清除,并随机重选以适应变更后的统治思潮。

卫星国

卫星国Satellite):当失落帝国类型为“警戒监管”(Watchful Regulator)时的附属国。

  • 卫星国必须向宗主国上贡25%的科研点数。
  • 卫星国禁止使用人工智能。

条约国

条约国Signatory):当失落帝国类型为“温和干涉”(Benevolent Interventionist)时的附属国。

  • 条约国没有外交自主权,但可以主动向外扩张。
  • 当条约国被侵犯时,其宗主国会主动予以保护。
  • 条约国不可推行奴隶制,不允许干预原始文明(仅允许被动观察),也被禁止使用种族灭绝政策。

附属国的独立

附属国对宗主国的态度表现为忠诚度,体现了附属国对于宗主国的统治是否满足。如果忠诚度太低那么附属国可能会在宗主国内外情势有变时(如人民起义、危机等)发动独立战争。忠诚度由很多参数决定,其中最重要的是附属国对于宗主国的Diplomacy opinion.png 看法,另外还有二者的军力对比,当然如果还有人支持其独立那么附属国就更容易发起独立战争。

支持独立

帝国可以支持其他帝国的附属国独立,甚至派舰队列兵其宗主国边境,这样可以大大激发附属国的独立意愿,引发独立战争。一旦独立战争爆发,支持其独立的帝国将会自动对其宗主国宣战。

保证独立

此外,任何帝国都可以保证一个较小帝国的独立,当其卷入独立战争时会自动与其并肩作战。

兼并

兼并Integration),如果一个帝国作为另一个帝国的附属国已有10年历史,那么它可以背和平吞并,其宗主国只需要付出一定Influence.png。基础耗费为20Influence.png,每个人口增加10Influence.png成本,每个星球加50Influence.png,每月还要耗费5Influence.png。宗主国同时只能合并一个附庸国。

附庸国被合并后,所有星球和舰队都将移交给宗主国管辖,舰队和空间站都将保持原貌。附庸国所有领袖都会被流放,陆军全部解散,资源全部清除。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