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Federation)是多个帝国为了各自的利益组建的帝国集团,接受同一个领导核心领导。联邦主席由一个成员国担任,第一届主席由联邦发起者担任,之后每10年进行一次选举。联邦主席控制联邦舰队,但是他没有特殊的外交发言权。联邦成员国之间边界永远开放,彼此之间信任度为100。联邦的名称是随机生成的,不过联邦主席有权进行修改。

联邦发起者需要掌握外交传统树中的 Tr diplomacy the federation.png 星际联邦传统。

加入联邦

加入联邦有利有弊。帝国加入联邦后,

  • 每月将损失2点影响力。
  • 外交方面与整个联邦共进退:
    • 与所有成员国的信任度都将提升至100,很容易签署各种贸易协定。
    • 与所有成员国都将签订永久的防御协定。无法随意签订互不侵犯条约和防御协定。
    • 外交状态将会跟随整个联邦,联邦决定对外事务时所有帝国将进行投票。对外宣战必须经全部成员国同意作战目的,且全部成员国都将参战。
  • 军事方面将会组建联邦舰队:
    • 每个帝国舰队容量的20%将划归联邦以组建联邦舰队。(这20%会从你的舰队容量里直接扣除)
    • 一支庞大的联邦舰队将会建立,由联邦主席进行指挥。每个帝国的舰队规模相对较小,可能不会触发某些游戏机制(如失落帝国的觉醒)。

通常,几个实力相当的帝国会有组建联邦的意愿,尤其是当他们面临入侵或者有个强大的邻国时。不过对于那些有自己的意图的帝国来说加入联邦并不是个好主意,这会让他们丧失许多外交自由,比如随意发动扩张战争。

不同类型帝国对于加入联邦的意愿也是不同的:

  • +50 长期盟友
  • +50 激进的示好者
  • +20 联邦组建者,迁徙族群
  • +10 灵体探求者,和平的商人,民主十字军
  • -10 荣誉战士,冷酷的资本大亨,奴隶暴君
  • -20 霸权帝国主义,狂热传教士,和谐的集体主义者
  • -30 颓败的等级制度
  • -50 排外孤立主义,蜂巢意志

种族洁癖和金属脑袋永远不会加入联邦。

联邦军事

联邦成员国舰队容量的20%将会划归联邦,用来组建一支联合舰队,由联邦主席进行统一指挥。联邦主席可以使用成员国所掌握的所有技术来设计舰体并负责建造和指挥联邦舰队。联邦主席可以将联邦舰队用以私利,虽然不能用于战争,但可以用来进攻守护者或者保护避难所。

联邦舰队不需要维护费,其容量则等于所有成员国舰队容量总和的20%,不可超过。掌握了 Tr diplomacy entente coordination.png 协调协约的帝国可以在不额外划归容量的前提下将帝国的容量贡献翻倍。

一旦联邦解体,联邦舰队也会立即解散。

联邦外交

为保证联邦作为一个整体活跃在星际政坛,联邦外交关系的改变需要经过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行。

联邦协从国

可以理解为真实世界中的“观察员国”。成为联邦协从国的帝国可以提高所有联邦成员国对己方的信任度,并提高10点对己方的态度,以为加入联邦创造条件。

联邦新成员

帝国可以申请加入联邦,同样联邦也可以邀请帝国加入。

对外战争

联邦成员国不能私自宣战,但可以随时向联邦提出战争意图。一旦全员同意发起战争,那么所有成员国都会被卷入战争并同意战争目标。

除名

成员国可以被剔除出联邦,需要除了该国之外所有成员国同意。不过基于联邦成员国之间的高信任度,除非发生严重违反联邦协议的行为(比如净化种族),否则一般不会发生成员国被除名的情况。同样的事情也可以发生在联邦协从国身上。

而联邦成员国和联邦协从国则随时可以主动退出联邦并与联邦自动签订长达10年的和平条约,与联邦成员国之间的信任关系则会逐渐冷却。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