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中人工产生空间站、建筑、舰船等等一系列行为均被称为建造Construction),本词条涉及的建造专指离开行星地表、在太空建造建筑的行为(除了建造太空港以外),其他种类的“建造”行为可到相关词条查阅。

建造任务必须由专门的舰船(工程船)来完成,且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建造需要消耗矿物矿物,而太空建筑需要消耗能量币能量币作为能量供应。

工程船

主条目:工程船

工程船是一种民用舰船,专门用来执行建造任务。

资源收集空间站

矿物空间站和科研空间站均为轨道空间站,由工程船在星球轨道上建造而成,用于收集资源和科研点数。一些异常点经过考察后也可能有(原来没有出现的)资源或科研点数被发现。建设在蕴藏有战略资源的行星或小行星轨道上的矿物空间站可以直接采集相关战略资源。

矿物空间站和科研空间站的建造费用均为90单位矿物矿物,建成后每月还需要1单位能量币能量币以维持运转。建造费用和维护费用都会受到很多其他因素修正。如果矿物空间站收集的是能量币能量币,那么不需要额外的维持能量。

宜居星球如果被殖民,那么其轨道上的空间站(如果有)将立即停止工作,星球上蕴藏的资源将由殖民地政府进行开采。

矿物空间站

矿物空间站Mining Station)可用于收集《群星》中最常用的两种资源:能量币能量币矿物矿物

科研空间站

科研空间站Research Station)可用于收集科研点数——物理研究物理研究社会研究社会研究工程研究工程研究

哨站

主条目:恒星基地

哨站Outpost)由工程船在任意未被宣称主权的恒星轨道上建造而成,用于拓展帝国疆域。在其他帝国接壤的边境建造边境哨站,会被认为是挑衅行为。

哨站的建造费用为100单位矿物矿物和一定的影响力影响力(75点基础影响力+距离修正),建成之后还需要每个月3点能量币能量币作为维护费用。建造费用和维护费用都会受到很多其他因素修正。

恒星基地

主条目:军事空间站

恒星基地Starbases)是哨站升级而成军事防御平台,共有三个级别:防御平台、防御空间站和堡垒,(2.0防御空间站和堡垒已被移除)级别越高体积越大,战斗力也越强,当然维护费用也就越高。军事空间站无法移动,但是防御范围很广,合理布置的话可以有效保护己方殖民地和具有极高战略价值的行星系。

巨型建筑

主条目:巨型建筑

巨型建筑Megastructure)是一类巨型建筑工程,需要巨量人力、物力,不过也会反馈巨量的好处。 建造巨型建筑需要解锁相关升华专精

0.0
0人评价
avatar